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愛狩獵的貓

貓的獵物有很多,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水裡游的牠們都能抓。但是家貓吃飽穿暖久了,動作會變遲鈍,狩獵的動機也只是玩玩而已。即使如此牠們還是很厲害,我曾經看過我家貓用牠小小腳掌撲下一隻蒼蠅(我用蒼蠅拍都不一定打得到),不過牠很白痴,牠很好奇牠抓到什麼所以打開腳掌看,結果蒼蠅馬上飛走。後來牠對蒼蠅不感興趣改抓大蟑螂,他每次都不給蟑螂致命一擊,總是把蟑螂含在嘴中,再吐出來,再抓幾下,再吞回去,如此反覆直到蟑螂不再動彈,隔天早上你就會發現蟑螂的各個器官散佈在全家各處,簡直是一場惡夢,害我都不敢再讓牠舔我。後來牠對蟑螂也膩了,改抓壁虎,那陣子我家常發現壁虎尾巴,但我家貓很聰明,牠見壁虎斷尾後,只會去追本體,直到追丟後才會回來玩尾巴。現在牠又玩膩了壁虎,盯上了外頭的鳥兒,不過我絕不會讓牠稱心如意,我可不希望小鳥的下場像那些蟑螂,太噁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